江阴拼团购房81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一二线城市房价停涨 上市公司为何突击卖房

发布时间: 2018-04-28 15:03:46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337次浏览


进入四季度以来,很多上市公司开端用各种形式的卖家底,包含股票、房子,乃至是亏本的股权,这或可美名为“财物优化”,实则不过是为了满意国有股东业绩考核要求、防止戴帽、保持银行信用等级等。

笔者以为,上市公司卖房子的流行,简略直接的原因恐怕是关于房价走势的预判不达观。这首要是根据房地产职业调控方针的持续收紧。在“房住不炒”的指导思想下,深化住宅准则改革,加速树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证、租购并重的住宅准则成为地产职业开展的主方向,大力开展住宅租借商场成为商场的首要议题。

事实上,从居民长时间借款、商品房出售面积以及房价监控数据来看,房子的购买预期正在回归常态。从居民家庭债款视点剖析能够发现,从2017年3月份以来,居民中长时间借款占比的长时间下降趋势显着,标明房地产调控的效果正在显现,居民购房志愿正在回落。

我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我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项目组发布的最新一期《我国住宅商场开展月度剖析陈述》经过对11月份大数据房价指数监测发现,一线城市房价全面停涨,其间北京、上海持续跌落,环京板块累计跌幅较大;二线城市中除了成都、南京等少量城市外房价均相对稳定;热门三四线城市如佛山、东莞、合肥、无锡等地也趋于停涨。相对坚挺的北京房价已经接连跌落7个月,从2017年4月份最高点至11月份的累计跌幅为15.5%,其间近半年累计跌落11.37%。该陈述给出的剖析结论是,房地产商场短期退热,房价预期趋于稳定,估计短期内房价将连续当前态势,房价的停涨或跌落由一二线城市逐渐向三四线城市波纹扩展,购房者应留意躲避追高风险。

在这样一个归纳背景下,上市公司挑选出售搁置的房产,经过盘活财物完成一些财务方针是能够理解的挑选。不过,上市公司以此手法调理赢利完成财报的美化是不可取的行为,上市公司仍是应该回归到做好主业、提高本身竞争力的正途上来。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