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55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当房价下跌,银行有权收走你还贷中的房子!

发布时间: 2018-04-26 17:20:16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379次浏览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所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此次的房价指数显现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同比涨幅有继续回落的痕迹。尽管,这关于还没有购房的人来说是比较有利的。可是,关于那些现已买了房的人来说可不算是什么好消息。因为,当房价跌落,他们可能还要面对房子被银行回收的危机。

那么,这种可能性真的存在吗?

有人说房价再跌也不会跌出白菜价的,这个种可能性不高。但是,小小金融小编想说不高和不存在是两回事,并且现实受骗房价大跌的时分,银行确实是有权收走你还在还贷中的房子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一、业主和银行存在假贷联系。

业主是从银行借的房贷,所以和银行存在假贷联系;在这层联系里业主是债务人,银行是债权人。

二、业主和银行存在典当联系。

因为房贷按揭的联系,业主的房子是需要被典当在银行的。所以,银行就对业主的房子有行使典当权的权力。

相同,根据《物权法》第一百九十三条规则,典当人的行为足以使典当产业价值削减的,典当权人有权要求典当人中止其行为。 典当产业价值削减的,典当权人有权要求恢复典当产业的价值,或者供给与削减的价值相应的担保。典当人不恢复典当产业的价值也不供给担保的,典当权人有权要求债务人提早清偿债务。 这就是说,假如业主的房子呈现了典当价值缩减的状况,那么银行是有权力要求业主保证典当物不再价值降低的。假如业主办不到,银行就有权力行使自己的典当权来保证自己的利益不再受损。所以,银行现实确实是有权收走你的房子的!

不过,大家也不必忧虑 ,一般银行也不会真的收走你的房子。除非是房子遭受灾难性消灭或破损,而这种破损是由业主自己形成的。否则,呈现大范围的房价跌落也不可能是一个业主能操控得了的。所以,当房价是呈现大幅度下降时,《物权法》的规则也就不适用了。

再者,当房价都一般跌落的时分,谁都买得起新房了,二手房也会逐渐失掉商场;银行还回收这么多的价值降低房买给谁去?砸自己手里一毛钱没赚着,还不如让原业主继续还贷呢。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