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54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南京市2016年棚户区改造任务超额完成

发布时间: 2016-12-26 11:43:29

来源: 南京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311次浏览


计划中的184个老旧小区出新已全部进场施工,综合进度达到85%;360万平方米棚户区得到改造,完成年度改造任务的144%。江阴房产网记者昨天采访得知,为改善市民居住环境,让市民生活更舒适,我市老旧小区出新、棚户区改造全面提速,各项工作紧锣密鼓。

满意补偿政策,居民对拆迁很配合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栖霞区和燕路565号,这里属于燕子矶中学扩建动迁项目。“里面有3幢楼是上世纪60年代的老楼,是学校的教师公寓,周边是当地居民盖的私房,有四五十间。”燕子矶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3幢老旧的教师公寓和居民私盖的棚户都要拆迁改造。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正冒雨把一些家具往一辆小货车里搬。“前些天,我在街道签了拆迁协议,感觉拆迁补偿政策还是蛮好的。算下来,我可以拿到每平方米2.7万元的补偿款,周边带装修的小区,也不过卖2.9万元每平方米。”该男子说。

教师公寓的一位住户告诉记者:“按我家的条件,可以拿到一个大套、一个中套两套房子。我去燕江新城保障房看过,那里环境挺好,设施齐全,我们一家都很支持拆迁改造。”

全市棚户区改造,今年已超额完成任务

据介绍,燕子矶地区老旧小区出新、棚户区改造开始以来,目前已经实施了燕子矶老镇、吉祥村胜利村、燕子矶中学扩建、观音门一期、迈燕片区、二桥新城新港片区等动迁工作,总计棚改项目达40个,拆迁总面积34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40亿元。眼下已经实施了22个项目,拆迁总面积234万平方米。而整个栖霞区今年已完成43万平方米的棚改任务。

“栖霞区的老旧小区出新、棚户区改造,仅是全市的一个缩影。”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为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我市计划今年对180个以上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出新,截至11月底,184个老旧小区出新已全部进场施工,综合进度达到85%。

今年,我市还超额完成了棚户区改造计划。我市今年计划完成250万平方米棚户区的改造,目前改造已完成360万平方米,达到年度改造任务的144%。


改善居住环境,赢得居民和专家点赞

老旧小区出新、棚户区改造,赢得了居民的支持。

今年90岁的郭鸿英,退休前是燕子矶中学的英语老师,从1981年开始,她就一直居住在和燕路565号的教师公寓内。近来,因为教师公寓有3栋楼和部分棚户拆迁改造,郭鸿英要配合搬迁。

“住了几十年,感情很深,周围邻居对我都挺好,马上要走还真有点舍不得。但是房子老了,环境的确太差,这里平房裹着楼房,年久失修,有些房子一下雨就漏水。外面人都说我们这里是棚户区,是城中村,已经到了不改造不行的时候了。”郭鸿英说,政府为改善市民居住环境,进行老旧小区出新和棚户区改造,是大好事,一定要配合支持。

据了解,燕子矶中学教师公寓改造项目自12月16日实施以来,仅几天时间,搬迁率就达到了87.2%。“可见老百姓对于棚改是相当支持的,大家也希望居住环境越来越好,生活品质越来越高。”燕子矶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玄武区的老旧小区出新、棚户区改造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我们早就盼着这一天了。”家住红山街道的居民刘伟利说,“我所居住的小区棚户比较多,环境脏乱差严重,没有这次改造,我们的居住环境要想改善,非常难,所以我们举双手赞成。”

“2015年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透露,中国政府将通过创新融资机制,5年投入6000亿元人民币,异地搬迁1000万人口,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南京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副教授惠天博士说,棚改、老旧小区改造搬迁就是异地搬迁的一种表现形式,符合中央精神,但需要注意的是,要让这项工作成为利民益民的好事,应该做好两点:一是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建立好实施标准;二是要多听取拆迁居民的意见,最终达到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目的。目前来看,南京的做法达到了这两个要求。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