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51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无锡房价领跑全国 或加码推出楼市调控政策

发布时间: 2016-11-30 11:56:06

来源: 中金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42次浏览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对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计算得知,2016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1.1%,相比9月份1.8%的增幅有明显回落态势。同时数据还显示,10月份70个城市个,只有7个城市下跌。在上涨的63个城市中,无锡涨幅勇居第一。

70城无锡房价最“高调”

作为无锡出台调控新政后的首个月份,无锡市产监处在月初出炉了无锡市2016年10月份市场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成交量等各项数据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不过,在以对外地人采取限购的背景下,外地人在无锡购房比例不降反升。据统计,10月非无锡户籍居民家庭(境内外市)在无锡购房的比例为69.58%,近七成的购房比例,仅次于8月份的69.86%。

与外地购房占比高居不下同时存在的是,无锡房价上涨的势头仍在。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城市中,有63个城市房价上涨或止跌。

其中无锡、长沙、郑州、济南和杭州五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最大。无锡的涨幅为4.9%,位居全国首位。

在年底前,无锡购房市场依然需要积极进行把控,尤其是对外来人口购房方面需要收紧政策。甚至要明确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区域需要出台新的购房政策。另外要改变过去的“堵”的模式,即引导其他购房资金到无锡一些郊区市场购房,这是有积极的意义的。


大涨过后还有“补丁”政策?

近期又有多个城市再次加码推出楼市调控政策。包括北京、上海在内,全国有20多个城市先后出台了以限购限贷为主的调控政策,抑制房地产过热。政策出台如疾风骤雨一般,市场也明显感受到了压力。由于是在近期调控政策的基础上继续收紧,因此将本轮调控称为“打补丁”。楼市调控“打补丁”的原因很明确,巩固房地产调控的初步成果,一鼓作气促使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回归到正常态势。

有业内人士表示,根据无锡市产监处和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无锡随时有再次被调控(补丁政策)的可能。事实上,早在这次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出炉之前,已经有好几个城市进入到第二波的楼市调控行列之中,如深圳、杭州、武汉、南京等多地再度推出新政“升级版”,不仅首付比例进一步提高,本地户籍购买第三套房更是被严格控制。

“楼市目前的状况,至少表明了决策层的决心,就是要赶快让房地产的虚火退去、高烧降下,而且见效快的手段,一是行政限购的重启,二是银行信贷比例的调整。”有关方面表示,从杭州等二线城市的具体操作来看,这次调控更讲究精细化,招招瞄准靶心。深圳等前期涨幅过大的城市也已做出敏感的反应,相信不少理性的购房者都已做出了观望的正确选择。

相关推荐:房屋中介公司2016契税新政策房契税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