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32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无锡人赶紧缴纳土地收益费 安置房即将上市

发布时间: 2016-11-30 11:45:36

来源: 现代快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80次浏览


这两天,复兴路上的无锡市产监处成为了锡城最忙碌的地方。11月25日《市政府关于做好市区征地拆迁安置住房上市交易相关工作的通知》出台后,不少经济适用房小区居民,都赶在12月1日新的土地收益费实行前,赶紧办理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的土地收益费缴纳,12月1日起,无锡的经济适用房、安置房就能上市交易,不少市民对此期待不已。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在无锡市产监处看到,3楼不动产登记大厅内,几乎每个窗口都排着长队,大厅里连站立都困难。据说28日晚上7点,就有市民在排队,等待第二天一早办理相关手续。

据了解,此次无锡共有270个小区上市,其中拆迁安置房250个(惠山区41个、滨湖区52个、新吴区61个、梁溪区54个、锡山区42个),经济适用房20个(新吴区4个、梁溪区9个、滨湖区5个、惠山区1个、锡山区1个)。安置房上市政策出台同时,经适房土地出让金同步提高。

“房子终于可以上市交易了。”家住扬名花园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有2套房子,属于经济适用房小区,始终无法上市交易。现在新政策出台后,李女士高兴不已,一早就来排队,希望能尽早将土地收益费缴清。目前,李女士所住小区土地收益费为1085元/平方米,12月1日新土地收益费实行后,出让金价格提升为1629元/平方米,她家2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合计要多交10万多元。

自11月25日政策出台后,除去周末,只有3个工作日,因此不少人赶在月底要把钱交掉。

无锡市不动产登记相关负责人介绍,仅28日上午,就发出了700多个办理经适房土地收益费缴纳的号,不动产登记这两天已经满负荷运作。这位负责人提醒市民,其实无锡有8个网点可办理,除复兴路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外,文华路199号的南长文华路网点、人民东路311号的崇安人民东路网点、民丰家园一区26号的北塘民丰家园网点、迎宾南路17号的锡山分中心、惠山大道108号的惠山分中心、滨湖区鸿桥路885号的滨湖分中心、长江北路12、12—2号的新吴分中心均可办理。


12月1日之前,8个不动产登记服务网点均采取不限取号措施,并延长办理缴纳土地收益业务服务时间,中午不休息。凡经服务窗口审核受理的经适房缴纳土地收益业务,可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缴款手续。

金匮苑、民丰西苑、广益博苑、广益星苑、黄泥头佳苑、尤渡苑、新桥花园、古运五爱苑(五爱南)、湖山湾家园、梁湖南苑、丰涵家园、龙塘家园、民丰北苑、民丰苑、五河苑、梨花家园、惠麓东苑、惠麓苑等转性经济适用住房土地收益等费用按所在拆迁安置住房小区土地收益等标准执行,其他未公布的经济适用住房小区土地收益等费用执行原标准。

相关推荐:什么叫容积率契税税率房税新政策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