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232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江苏房地产企业税负将大幅降低

江苏房地产企业税负将大幅降低

发布时间: 2016-05-09 17:02: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11次浏览


当日,江苏省政府在南京举行推进“营改增”工作新闻发布会。江苏省财政厅副巡视员沈益锋表示,“营改增”试点涉及江苏省建筑、房地产、金融、生活服务等4个行业84.3万户纳税人,预计今年减税500亿元。

这84.3万户纳税人中,涉及江苏建筑业纳税人25.85万户、房地产业纳税人2.92万户。

江苏是经济发达省份。据江苏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前2个月,江苏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161.5亿元、占全国的12.8%,同比增长4.1%、高于全国。今年1至2月,江苏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省投资总量的19.5%。

江苏省地税局副局长张滢表示,营业税是江苏省地税系统第一大税种。去年,江苏房地产业完成营业税928.07亿元,占全省营业税收入的37.9%。

据试点方案,房地产企业将获得重大利好:向政府部门支付的土地价款允许按规定从销售额中扣除。

“土地出让金占房地产项目成本比重很大。该举意味着减小税基,将大大减轻房地产企业税负。在上游企业增值税发票开票通畅的情况下,减负比例可能还超过30%。但是,这不能推导出房价一定会下降。”夏敏说。

夏敏表示,江苏省国税局对南京市房地产企业的测算显示,南京市房地产企业土地出让金占项目成本约为30%。

此外,据试点方案,建筑业、房地产业税率为11%;房地产老项目、存量不动产销售可以选择简易计税方法,按5%税率征税。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