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拼团购房126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二三线成交涨 热点二线地市齐升

二三线成交涨 热点二线地市齐升

发布时间: 2016-05-09 16:51:59

来源: 克而瑞地产研究

分类: 本地楼市

270次浏览


【本周观点】

多数二三线城市成交上涨,热点二线地市量价齐升

成交方面,各线城市整体表现上佳,成交指数皆上涨,短期内市场观望情绪减弱,在土地市场频出、部分城市政策宽松以及五一假期推动下,购房者加快入市脚步。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中,上海、深圳成交继续下滑,但跌幅有所收窄,广州则连续两周大涨;二、三线城市整体涨多跌少,此前连续下滑的热门城市苏州成交有所企稳,杭州、天津、武汉等则继续保持向上趋势。总体来看,4月最后一周市场热度不减。

【政策点评】

政策——吉林出台去库存政策,全面取消住房限购限贷

本周,中央层面,国土部要求统筹各业各类用地,保障新型城镇化用地需求,强调创新土地管理方式;随后多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增加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住宅建设用地。地方层面,广州发文强调预售项目在取得预售证10天内须开放房源,明码标价,下一步将严厉打击捂盘惜售的行为;另外,吉林、黑龙江分别出台去库存新政。

吉林和黑龙江去库存新政基本沿袭了此前多数省会大而全的政策,具体效果仍要看各市执行情况。相较来看,对于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力度加大的效果或比较明显。目前,东北区域房地产去库存问题严重,一方面是需求不足,另一方面则是之前供应过大。总体来看,唯有在供给侧改革和需求端促进的双重作用下,合理控制供应、加大产业转型和人口引入才能缓解高库存风险。

【成交概览】

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46.14,环比上涨27.24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061.78,环比大涨130.94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128.37,环比上升30.35点。

一线城市:本周一线城市2涨2跌。其中广州涨幅较大,环比上涨36.15%,其次是北京,环比上涨5.58%。上海跌幅较大,环比下跌5.27%,其次是深圳,环比下跌1.60%。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4涨4跌,其中厦门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35.72%,其次是昆明,环比上涨45.32%;海口跌幅最大,环比下跌15.08%,其次是石家庄,环比下跌10.43%。

三四线城市:本周29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20涨9跌,其中建阳涨幅最大,环比上涨431.17%,其次是徐州,环比上涨238.52%;扬州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7.22%,其次是南平,环比下跌19.03%。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